返回首页

长盛互联网+基金跻身同类前十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当A股遭遇“黑色星期四”时,小散忐忑之际,外资却在抄底。在业内人士看来,此时短期回调也为投资者提供了入场时机,想做长远打算的投资者,可借助绩优基金来把握良机。WIND统计,截至11月21日,金牛基金掌门赵楠管理的长盛互联网+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002085)近一月收益率达14.47%,在同期可比的1712只基金中高居第10位;近3个月收益率也达19.69%,稳居同类前1/20.

  作为国内少有的互联网主题基金,长盛互联网+成立于2015年底,自成立之初便由赵楠管理。在加入长盛前,赵楠曾就职于光大永明保险公司,拥有非常丰富的绝对收益管理经验,在他个人的管理理念中,认为最关键的是要控制风险,控制风险后不要错过机会。在今年的结构性分化行情中,长盛互联网+也表现出较强的投资管理能力。从三季报看,长盛互联网+基金前十大重仓股均位居个股涨幅榜前列。银河证券数据统计,截至11月17日,该基金年内收益率达22.58%,在同类中居前1/3.

  赵楠同时执掌的长盛电子信息产业(080012)是国内首只TMT主题基金,曾获“三年期开放式混合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银河证券数据统计,截至11月17日,长盛电子信息产业过去三年收益率达277.44%,在同期可比基金中高居第2位;自成立以来回报率232.95%,成立以来年几何平均收益率23.7%!

  对于23日的大跌,中金分析指出,近期投资者风险偏好下降,主要原因是前期市场加速上涨、年底考核期临近,以致对债市收益率上扬、金融监管和去杠杆趋严等因素更加敏感,引发了市场回调。但是市场短期调整不改中长期向上趋势,优质个股的回调将提供配置机会。特别是国内优质的消费、科技公司具备明确的产业逻辑和市场空间,其盈利的高增长具有稀缺性,仍是股市中长期向上趋势的有力保障。

  展望四季度市场走势,长盛互联网+在三季报中指出,仍维持之前对股票市场偏乐观的判断。在账户操作层面,赵楠表示,将坚持稳中求进,更加积极主动寻找市场机会。从全年来看,低估值成长型蓝筹公司机会更大,坚定看好。(TRS)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