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首届金骏马奖揭晓 长盛基金揽双项大奖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1月19日,在证券日报主办的第一届新时代资本论坛上,首届金骏马奖评选结果新鲜出炉,在论坛上主持人介绍,金骏马奖主要是为了表彰新时代资本市场上管理规范的杰出金融机构和金融产品。长盛基金公司荣膺“最精耕细作金融机构”,同时管理的长盛成长价值荣获“最稳健基金奖”。

  长盛基金是一家致力于成为专注客户财富增长的值得托付的基金公司,他始终以“专业理财、造福百姓”为使命。作为首批基金公司之一,长盛基金坚守匠心精耕细作,前瞻性地推出了一系列特色鲜明的主题基金,涵盖首只TMT主题基金——长盛电子信息产业、首只军工主题基金——长盛航天海工、首只分享经济主题基金——长盛分享经济基金等行业创新产品。

  作为长盛基金首只开放式基金,长盛成长价值成立于2002年,成立以来收益率超过750%,是少数成立以来收益翻7倍的产品之一。据银河证券数据统计,截至2018年1月12日,该基金成立以来回报为752.65%,近五年回报为140.65%,稳居同类前1/7;2017年回报率为15.75%,跑赢大多数主动量化基金。

  剖析长盛成长价值在基金长跑中胜出的缘由,便在于严守纪律。该基金在资产配置上设计了较为严苛的纪律,在大中小盘、成长与价值之间有严格的比例限制。据长盛基金量化投资部总监兼基金经理冯雨生介绍,该基金完全用量化方式来管理,而且它只选股不择时,仓位较为恒定,选股方面则基本上完全按照相关的基金合同,对成长性和价值性相关的个股进行配比,也使用相关的多因子模型。由于更加注重基本面,所以该基金的换手率相对比较低。

  为了给这些产品提供更好地投研支持,长盛基金重视投研团队建设,其中量化投资团队成立于2005年,为国内成立最早的量化投研团队之一,且多为自己培养,团队成立12年来积累颇丰,管理量化投资资产总规模和产品业绩均位居行业前列。长盛基金将投研战斗力转化为业绩,为投资者创造了真实回报。初步统计,自成立以来,长盛基金已为投资者累计分红超过300亿元。

  成立19年来,长盛基金精深细作的长跑健将形象日渐深入人心。海通证券最新发布的基金公司权益及固定收益类资产业绩排行榜显示,截至2017年末,长盛基金最近五年权益类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率为136.4%,在同期可比的68家基金公司中高居第11位;固收类基金净值增长率为41.72%,在同期可比的63家基金公司中排名18。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