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闻传媒旗下“二三里”荣获“最佳模式创新”奖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6月12日,由《中国经营报》社主办的“2018(第五届)中国企业竞争力夏季峰会”在北京举行。华闻传媒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华商传媒的“二三里”资讯客户端在此次评选中脱颖而出,荣获本届最佳模式创新奖。

  此次峰会云集了知名经济学家龙永图,中国国际交流中心首席研究员张燕生,如是金融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管清友,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卢峰等多名知名专家,共同开启新经济的讨论。

  时至2018,中国经济正走在传统经济向新经济升级的转型之路,文化传媒产业在供给侧的结构性调整正在成为转型中最有力的市场红利,同时也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纳入国家发展战略版图,与正蓄势待发的文化消费市场形成良性呼应。面对空前的市场机遇,华闻立足近年来的全媒体渠道布局,加大文化创新业务开拓,以科技革新和模式创新为先锋,共同推动行业的升级转型。

  围绕传媒产业如何智能升级的热点,华闻传媒副总裁周娟表示,此次获得殊荣的“二三里“等一批新闻客户端和金融科技资讯应用正是华闻传媒近期业务模式创新的代表产品。基于LBS,“二三里”主要向三四线城市用户提供本地资讯服务,当前已触达400万用户,未来将以席卷之势成为中国三四线城市最优质的资讯供应商,区域最活跃的移动商业综合应用平台。

  官方数据显示,自2016年10月上线以来,“二三里”APP端已经立足陕西、吉林、辽宁、重庆4省市,累计注册用户超过1010万,截止2017年末,在区域性媒体排名中进入全国前20名。

  华商传媒CEO王朝阳对此充满信心,按照当前的发展,“二三里”未来有望成为中国土地上的300多个地级市、2800多个区县首屈一指的生态平台,随着这一步模式的落地,将来每一个地级市、每一个县、每一个地区,都会有一款属于自己本地的移动产品。

  本届峰会聚焦2017-2018年最具有创新竞争力的公司和产品,涌现了一批在思维、技术、品牌、营销、商业模式等多方面的卓越表现的企业。据统计,此次峰会颁发11项创新大奖,包括小米、蒙牛、苏宁、美的等在内的国内各行业知名企业均榜上有名。

  结合今年上半年华闻传媒发布的《发展战略规划纲要》,华闻传媒未来在文化消费产业的布局清晰可见。一方面,华闻传媒依托原有的牌照优势和全媒体渠道,打通原有资产的变现通道,整合构建资讯、音乐、动漫等一站式服务的优质互娱平台;另一方面,借力科技革新的力量,使得文化消费环境更贴近当下的受众,创造更新的体验,形成线上线下的全场景融合。“未来,华闻传媒将持续以财经综合服务及创新文娱体旅为主攻方向,以科技力量为驱动,在赋能行业转型升级方面力争新的突破。”华闻传媒副总裁周娟表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