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传媒板块回调有望 华闻传媒或超跌反弹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七月以来,随着大盘成交量进一步萎缩,整个传媒板块走势开始出现分化,优质个股行情凸显。在业内人士看来,板块行情分化下,随着资金持续买入,传媒板块中的超跌股有望迎来反弹。

  30日,传媒板块虽然继续低迷,但部分个股反弹明显,博通股份涨停,华闻传媒的跌幅也进一步收窄。数据显示,2018年以来,传媒板块下跌幅度为26%,历经连续三年的估值下挫后,传媒板块基本触及十年来历史最低点位,随着经济向好、大盘低位企稳,有业绩或者潜力的个股或将迎来超跌反弹。

  以华闻传媒为例,截止30日收盘,公司股票收盘价为4.05元,创历史新低,市净率已跌破1,但在股价超跌的背后,公司基本面仍然基本向好。作为老牌传媒股,华闻传媒在2014年至2016年的盈利分别为9.84亿元、8.38亿元、8.73亿元;尽管公司2017年业绩大幅降低,但公司现金充裕,战略转型也已经开始逐渐发力,对公司未来业绩可提供有力支撑。

  华闻传媒不仅具有传统的财经媒体等高端媒体资源,公司转型拓展“创新文娱体旅”业务也颇有成效。在5月份举行的2017年度业绩说明会上,华闻传媒总裁王源就表示,公司今年并购了麦游互动,游戏业务将成为公司今年新的利润增长点之一;后续公司将进一步通过并购重组和内部挖潜增加新的利润增长点。

  具体来看,在6月份《中国经营报》社主办的“2018(第五届)中国企业竞争力夏季峰会”上,华闻传媒旗下华商传媒的“二三里”资讯客户端也荣获本届最佳模式创新奖。资料显示, “二三里”是华闻传媒新媒体创新的代表性产品,主要向三四线城市用户提供本地资讯服务,已经立足陕西、吉林、辽宁、重庆等地,累计注册用户超过1010万,进入区域媒体前20强。王源表示,传统媒体业务承压较大,公司在努力加快转型发展。公开信息显示, 华闻传媒近期就以16.68亿元收购了车音智能60%股权,以期进入汽车媒体领域,并加码媒体智能化。

  除了并购,公司积极优化股东结构,通过引入和平财富等国资战略股东,来加强公司的渠道和内容资源。最新的收获就是,在国广控股和中航传媒签署了业务合作协议后,华闻传媒作为国广控股的内容平台,有望承接该项合作的具体业务,收获新的内容渠道,利好公司业绩提升。

  此外,大股东的持续增持也彰显了其对公司转型和后续发展的信心。7月15日,华闻传媒公告,公司实控人国广控股拟在未来12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不低于5亿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