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英唐智控:持续强劲发展的云服务市场的核心供应商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根据市场调研机构Gartner的最新报告,2017年全球公有云服务市场规模达到2,602亿美元,与2016年的2,196亿美元相比,同比增长18.5%,2018年将继续保持接近20%的增速。该调研机构预测,云服务呈现出的这种强劲发展势头有望在未来5到7年内继续保持下去,预计在2020年,全球云服务市场的规模将达到4,114亿美元。

  随着云服务在国内市场的认知度和认可度不断提升,各类云应用和云服务快速涌现,应用范围不断扩大,云服务加速落地趋势显现。公有云方面,已经初步形成阿里巴巴、腾讯、百度等大型互联网企业和软件企业为主的公有云服务提供商。

  目前,云服务正在逐步突破互联网市场的范畴,政府、公共管理部门、各行业企业也开始接受云服务的理念,并开始将传统的自建IT方式转为使用公共云或混合云等云服务方式,云服务已开始步入产业成熟期。

  英唐智控是国内最具独占资源及全品类的领袖级分销商,拥有深厚丰富的原厂代理线及优质、广泛、深入的分销渠道及“全品类”电子元器件综合解决方案供应商,持股80%的控股子公司联合创泰是中国唯一一家拥有世界前五大主控芯片及前三大储存器品牌授权的代理商。根据国际电子商情公布数据,2017年联合创泰单体营业收入18亿元,按单体排名为全市场第18名。据英唐智控2018年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收50.8亿元,同比增长54.56%。联合创泰2018年半年报实现销售收入及净利润分别为194,632万元及3,741.61万元,分别同比增长268.18%及423.50%,已成为公司靓丽的盈利增长点。

  在云计算存储领域,联合创泰拥有SK海力士存储代理权,同时也是国产存储芯片龙头兆易创新存储芯片的核心代理商。2017年以来,受供需失衡影响,以MLCC为首的电子元器件,包括存储器、固态电容、电阻等,价格均出现大幅上升。其中,存储器价格上涨幅度在10%至45%之间不等,未来整体涨价预期强烈。而目前,芯片巨头美光在华暂遭禁售、三星或暂缓DRAM存储器扩产计划,供给吃紧态势延续,产品或继续涨价。在如此背景之下,拥有核心产品代理权的联合创泰在云计算存储领域将更具有竞争优势。

  目前,联合创泰已服务于国内排名前两位的公有云服务提供商,借助高端强势的资源型产品,为其提供专业的电子元器件解决方案。同时,联合创泰利用强大的下游客户资源,协助云服务提供商打通终端产品落地渠道,实现了与其良好互动的融合型销售。在云计算存储领域,联合创泰凭借独有的核心芯片及存储器原厂的代理资质,赢得下游品牌客户的支持,公司已成为国内持续强劲发展的云服务市场的核心供应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