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江西银行纳入港股通标的 长期配置价值获提升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9月20日,恒指公司发布旗下指数变动公告称由于美团点评-W符合恒生综合指数的快速纳入指数规则要求,将被纳入恒生综合指数及其分类指数和恒生互联网科技业指数。实际上,不只是美团,此前上市的内地银行股也出现过上市后不久就被纳入恒生综合指数标的先例。

  根据恒指公司公告,江西银行(01916)于8月初被纳入恒生综合小型指数成分股。而在不久后的9月10日,江西银行便纳入深港通下的港股通股票名单,刷新银行股最短时间入围深港通标的记录。对于6月26日才刚刚上市的新股,江西银行在香港资本市场上屡屡创造惊喜。

  事实上,作为江西省唯一一家省级商业银行、首家上市银行,江西银行此前已经创造了银行从成立到上市用时不到三年的最快记录。

  市场人士表示,江西银行纳入深港通的港股通标的是资本市场对江西银行的肯定,预期将扩大江西银行的股东基础及增加公司股份流动性,从而实现江西银行的投资价值及提高江西银行在资本市场的知名度。

  从深交所深港通的港股通标的可以看到,银行标的并不多,目前只有15家在港上市的银行入选深港通港股通标的,而除了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和交通银行等全国性银行外,类似江西银行的区域性银行则只有广州农商银行、重庆银行、盛京银行和重庆农村商业银行。

  而在香港上市的很多其他地方城商行大都不属于港股通标的。

  也就是说那些非港股通标的银行的股东基础都是那些开通了港股账户的投资者,而入选了港股通标的的江西银行的股东基础则包括境内开通了港股通账户的投资者。

  资料显示,此次美团和江西银行纳入的都是恒指公司恒生综合指数下面的系列指数,恒生综合指数涵盖在香港联合交易主板上市公司总市值最高的95%,提供了一项全面的香港市场指标。恒生综合指数采用流动市值法计算,可以用作发行指数基金、互惠基金以及表现量度基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