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听过华为5G,那你听说过灵芝孢子粉3.0吗?

参考消息

  8月30日,寿仙谷药业迎来了一群“很有技术含量”的客人。他们分别来自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审评中心、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浙江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浙江省农科院、浙江省微生物研究所、浙江省保健品化妆品行业协会等国家相关行业协会、学会、科研院所及各级监管部门。他们是各自领域内的权威人士与专家,也是真菌类保健食品申报与审评规定(试行)修订项目组的主要成员。

  专家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寿仙谷有机国药基地、国家重点实验室及企业文化馆,寿仙谷公司董事长李明焱、副总经理王瑛、研发质保部总监徐靖陪同考察。在具体了解了寿仙谷灵芝孢子粉从品种选育、栽培、破壁到去壁全产业链发展的革命性突破后,专家组评价:寿仙谷的灵芝孢子粉是灵芝孢子粉界的3.0版本!这不得不让人联想到这两年以华为为代表性企业引领爆发的一场轰动性的网络技术变革——5G网络技术的发展。

  相比4G技术,5G技术下的网速将会是质的提升。按照理论峰值,5G技术下的网速几乎是4G的百倍,因此,有人形象地把4G和5G比作兔子和猎豹。5G可以实现4G无法达到的技术高度,能帮助很多高新技术产业实现更大的突破,如人工智能、无人驾驶、云计算等。在灵芝孢子粉产品的当前市场分类中,有一代、二代、三代之分。第一代孢子粉产品是指没破壁的灵芝孢子粉产品,第二代孢子粉产品是指破了壁但没去壁的灵芝孢子粉产品,第三代孢子粉产品就是指不仅破壁,还实现了去壁的灵芝孢子粉产品。

  专家们为什么要把寿仙谷的灵芝孢子粉产品称为3.0版本呢?因为寿仙谷通过持续地科研创新,已经实现了第三代灵芝孢子粉去壁技术的突破。而且寿仙谷的第三代灵芝孢子粉去壁技术不仅获得了国内发明专利,同时也获得了日内瓦国际发明展金奖。也就是说,是寿仙谷使孢子粉实现了从2.0时代到3.0时代的蜕变升级。并且,截至目前为止寿仙谷仍然是国际上灵芝孢子粉去壁技术的拥有者。

  专家组成员、上海海洋大学原校长潘迎捷表示:灵芝孢子粉有很好的养生保健的效果,他本身已服用灵芝孢子粉二十多年,孢子粉3.0跟2.0相比,不是简单数字上的升级,而是实现了产品质的飞跃。

  事实也是如此,就跟4G和5G一样,孢子粉2.0和3.0也是有质的差别的。且不论寿仙谷在源头育种和有机化栽培方面的成效,单纯从产品加工技术角度便可分析寿仙谷3.0孢子粉在品质上的提升。首先,灵芝孢子大小只有头发丝粗细的十分之一,长和宽都只有几微米。要实现微米级物质的破壁,就需要更精细的纳米级技术去支持,而纳米级技术容易产生重金属超标的问题,检测也确实发现传统的破壁技术不仅容易导致产品重金属超标,还会使产品氧化变质。寿仙谷的超音速低温气流破壁技术同时解决了这两个安全问题。其次,灵芝孢子形似瓜子,但是为双层壁壳结构,壁壳比例比瓜子更大,占到了整个孢子的60%以上。经实验证明,孢子壁壳是几丁质物质,耐酸碱,不易被人体吸收利用。

  寿仙谷第三代去壁技术,将孢子壁壳从有效成分中分离出去,并通过相关技术对有效成分进一步提纯浓缩,使有效成分含量提升8倍以上,在性价比上也是质的飞跃。如果考虑寿仙谷自主选育灵芝品种在有效成分上的优势,这一对比结果将更加明显。

  第三代去壁灵芝孢子粉是寿仙谷发展中极为重要的一项科研成果之一,成果背后,起支撑作用的是寿仙谷多年来对科技创新的孜孜以求。寿仙谷每年都会投入大量的研发经费,2018年,全年研发支出3366.69万元,同比增长高达60.55%,研发费用占销售总收入达6.58%,且呈现逐年上升趋势。

  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微生物实验室副主任徐进表示,真菌类保健食品申报与审评规定(试行)的修订就是为了给做得好的企业打开大门,给做得差的企业设置门槛,使市场更加健康发展,希望寿仙谷保持初心,加强科技创新,做强中国灵芝产业。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食品审评中心处长陈广耀也表示,像寿仙谷这样研发型全产业链开发的企业将是未来保健食品行业鼓励发展的方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