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EasiTech登上香港金融科技周:豆包网出海战略初见成效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日前,在香港金融科技周“成长分会场 (Growth Stage)”保险科技圆桌上,豆包网旗下EasiTech首席执行官Wendy.Zhang就 "数字化趋势下,中国保险业未来的发展" 话题参与讨论并演讲。圆桌对话由香港投资推广署(InvestHK)首席金融科技主管 King leung 主持。

  Wendy.Zhang在演讲中表示,豆包网出海战略初见成效。针对主持人提到的AI如何影响未来的保险发展时,Wendy从人工智能在保险产品设计、中介渠道价值、客户营销与服务、行业监管四大方面,结合EasiTech在大数据和云计算相关产品的海外落地案例,一一给予了回答。

  Wendy指出,每一次金融业变革,科技都是重要的推动力量。FinTech,已悄然拉动下一轮产业浪潮。目前对于保险机构而言,应全面拥抱数字化,通过技术来驱动创新,包括可从可穿戴设备把握用户需求,加强车险、旅意险、医疗和家财险等产品的数字化创新开发,丰富产品定价逻辑,利用互联网大数据进行客户洞察等方面切入。对于中介渠道和代理人而言,越来越多年轻客户会选择直接从保险公司数字化渠道购买简单的保险产品,但是复杂的客户需求比如财富管理、退休计划等则需要代理人具备相关的法律与财税知识。

  Wendy.Zhang介绍,面向全球的保险科技最新产品EasyI今年11月底即将正式上线,可以为海外保险机构提供智能营销、智能客服、智能理赔、智能运营等整体解决方案,帮助他们轻松实现数据化运营、客户管理,并提供多渠道营销服务方案,满足包括香港在内的国际化保险机构的数字化需求。

  2019香港金融科技周(HK Fintech Week),主要聚焦虚拟银行、保险科技与大湾区的金融科技机遇等高端论坛,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李小加、众安科技(国际)总裁许炜、陆金所首席执行官 Greg Gibb、豆包网创始人兼CEO张启科、以及PolicyBazaar,Wefox,ZA International,PolicyPal等海外保险科技领军企业先后参与对话和发言,与来自全球8000余位知名的创新科技专家、金融科技公司代表和行业精英分享最新科技趋势与解决方案。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