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平安证券蝉联“年度卓越证券公司”金帆奖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12月5日,由权威财经媒体《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的“2019南方财经国际论坛暨财经金帆奖颁奖典礼”在广州举行,凭借在服务实体经济、深入推进精准扶贫、财富管理升级、金融科技应用以及合规经营、稳健发展等多方面的出色表现,平安证券从多家参评券商中脱颖而出,蝉联“年度卓越证券公司”金帆奖。

  上述荣誉是对平安证券2019年经营发展的肯定:2019年,平安证券在集团“金融+科技”、“金融+生态”战略的指引下,依托“综合金融服务、专业品质、科技赋能”三大战略聚焦,坚持践行国家战略、回归服务实体经济的本源,持续推动科技赋能和人才培养,深入贯彻以客户为中心、全产品覆盖、一站式服务的理念,强化队伍和能力重构,坚持合规经营、稳健发展,全面提升各业务条线的服务效率与品质,着力打造平安综合金融服务战略下智能化证券服务平台,加速向一流品质券商迈进。

  卓越关键词一:坚持服务实体经济、深入推进精准扶贫

  过去一年,平安证券从助力实体经济、精准扶贫、公益慈善、投资者教育、提升客户NPS等方面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坚持反哺社会、投资未来。

  作为资本市场直接融资的重要中介机构,平安证券积极通过股权、债权、资管和专项纾困计划,帮助民营企业进行融资,助力实体经济发展。2019年,平安证券通过定向增发、再融资、并购重组以及发行债券和ABS,共计为实体经济提供3538.3亿元融资,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难题;通过发行29只资管计划,以投资股票质押、资产收益权等形式投向民营企业,合计为民企发展提供196.75亿元资金;通过设立专项纾困计划,合计出资21.32亿元帮助民营企业走出困境,促进民营企业高质量、稳健发展。

  在党和国家“扶贫攻坚”和集团“三村工程”精准扶贫的战略指引下,平安证券积极通过产业扶贫、消费扶贫、教育扶贫、公益扶贫等多种方式助力贫困地区脱贫。包括为10余个贫困县逾60名扶贫创业致富带头人举办产业培训班、联合平安健康(检测)中心移动健康检测车团队为广西田东16个贫困村提供16场免费健康体检公益服务,累计服务体检村民超过1,300余人、连续2年参与中国证券业协会和中国扶贫基金会举办的善行者行动,筹集资金助力山西隰县特困群众脱贫、持续多年在平安希望小学开展志愿支教服务,提升贫困地区学生的科技素养。

  2019年,公司累计捐赠100余万元用于公益扶贫事业,累计承销扶贫专项公司债券35亿元、承销绿色债47.85亿元、作为管理人发行1.43亿元ABS覆盖到国家级贫困县。公司“一司一县”结对帮扶三个国家级贫困县,其中河北平泉县已顺利实现脱贫摘帽,湖北团风县和广西田东县均已进入脱贫摘帽验收阶段,凸显平安证券深入开展“精准扶贫”的成效。

  卓越关键词二:专业品质、科技赋能

  作为中介机构,专业是证券公司的安身立命之本。当前,平安证券正深入践行“专业品质、科技赋能”的公司核心发展战略,持续推动科技应用和人才培养,通过强化队伍和能力重构,全面提升六大业务条线的专业品质和敏捷服务,深入贯彻以客户为中心、全产品覆盖、一站式服务的理念,加速向一流品质券商迈进的步伐。

  近年来,财富管理已成为各大券商传统经纪业务转型升级的核心抓手。在取得互联网转型先发优势的基础上,平安证券零售业务加大客户经营力度,努力从传统经纪业务向交易与投资并重的模式转型,贯彻“以客户为中心”的业务思想,并建立了以“科学投资”为基本理念的客户服务体系和以“买方服务”为行动指南的财富管理业务执行体系。2018年,平安证券在业内首推“科学投顾”服务,将智能分析决策、系统化管理和数据可视化贯穿于研究和服务,首年服务超6万名签约客户和350亿元资产,帮助客户实现资产长期增值,助力经纪总客户数超1600万,位居行业第一。

  平安证券持续科技赋能全业务,积极探索最新技术,打造包括智能投研、智能投顾、智能承做、智能投资等在内的多业务智能系统,目前已成功落地领航大数据平台(DRAGON),并初试AI技术,提质增效,助力业务快速发展。2019年,联合平安银行首推“数字投行”,打造“智能投行”,用科技推动投行业务流程标准化、智能化升级。其中包括参与开发股、债券及ABS智能系统,综合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OCR等金融科技技术,实现数据智能分析,文本自动生成,大幅提升员工工作效率。

  卓越关键词三:合规经营、稳健发展

  2019年,平安证券励精图治,严守合法合规经营的底线,不断提升公司风险管控水平,在2019年证券公司分类评价中维持上一年度国内证券公司现有的最高评级。

  合规是底线,稳健是保证。在全面推进业务转型升级的同时,平安证券持续优化全面合规管理,进一步完善对事业部、分支机构、子公司的全方位合规监控,流程上持续全贯穿把控,落实事前预防、事中监测和事后检查,坚持合规创造价值、合规人人有责的理念,让合规意识深入到每位员工的日常工作中。作为经营风险的行业,平安证券还积极落实全面风险管理,搭建有自身特色的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全方位优化升级风险治理架构,实现跨业务、跨子公司对风险信息进行统一分析和汇总展示,使风险管理真正成为公司核心竞争力。(CIS)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