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重磅!云象区块链中标中央结算公司“信贷资产登记流转区块链项目”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近日,杭州云象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简称云象区块链)成功中标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央结算公司)的“信贷资产登记流转区块链项目”。双方将以该项目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区块链技术在国家金融基础设施中的应用。

  中央结算公司是经国务院批准并出资设立的国有独资中央金融企业,是承担中央登记托管结算职能的国家重要金融市场基础设施。2019年中央结算公司全年支持债券发行登记超过15万亿元,托管债券约65万亿元,完成债券结算近1500万亿元。

  

  中央结算公司非常重视区块链技术的发展与应用,信贷资产的登记流转项目是充分考虑区块链技术在信息存证、信息溯源、多机构协同等方面的技术特性与信贷资产穿透登记、存续期管理、信息披露等业务需求融合的尝试。此次合作,云象区块链将以积极、开放的态度,全力支持中央结算公司打造自主可控、高安全、高可用的区块链信贷资产登记流转平台,支撑银行间信贷资产全生命周期链上管理。

  云象区块链成立于2014年,是全球领先的区块链基础设施服务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省级研发中心,是中国商业银行体系首个跨机构区块链基础设施建设单位,国家科技部现代服务业重大专项首批区块链技术项目支撑企业,公司于2018年获得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深创投)战略投资。

  自成立以来,云象区块链一直深耕区块链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应用,已成功落地了区块链全功能福费廷交易平台、国内信用证信息传输系统、供应链金融系统、金融产品发行审核系统、资金存管系统、防伪存证平台、私募股权交易系统等多个行业标杆项目。此次中标中央结算公司信贷资产的登记流转项目,是云象区块链在赋能数字金融道路上的又一里程碑事件。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