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银河磁体提示风险:稀土价格上涨可能会给市场开发带来困难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崔小粟)银河磁体(300127) 6月12日晚披露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 稀土属国家战略资源,最近稀土价格较前期有所上涨,稀土价格上涨将增加公司原材料成本,如果稀土价格暴涨,为确保公司经营,公司原材料成本会转移到下游客户,产品价格的上涨可能会给公司市场开发和新应用领域的开拓带来困难,甚至可能使公司失去部分现有客户。

  银河磁体表示,公司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产品为粘结钕铁硼磁体、钐钴磁体和热压钕铁硼磁体,公司所处行业属于磁性材料行业中的稀土永磁体元部件制造行业。公司生产经营所需主要原材料磁粉中需要用到钕、镨钕金属等稀土金属及稀土合金,稀土价格的波动会带来原材料磁粉价格的波动, 从而给公司经营业绩带来一定的影响。

  公司股票于 6 月 10 日、6 月 11 日、 6 月 12 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 20%。

  同日,公司公告称,当日公司收到银河集团《关于减持股份计划的告之函》,因补充流动资金需求,银河集团计划减持公司股份305万股,占银河磁体股份总数的0.94%。银河集团现持有公司股份1.04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2.2%。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