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腾讯影业推动影视与数字内容联动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于蒙蒙)6月17日晚,主题为“与时·筑梦”的2019腾讯影业年度发布会在上海举办。本届发布会根据腾讯影业的六大文化产品系列布局,依次发布共计34个影视项目进展。腾讯集团首席运营官兼腾讯影业董事长任宇昕在开场致辞中表示,过去几年腾讯在影视领域的投入不断加码,并基于新文创思路,持续推动影视与动漫、游戏、文学等数字内容的联动。未来,腾讯还会继续加大在影视内容上的投入。

  任宇昕认为,过去两年,整个影视行业都在经历一场非常深刻的变革。在经历十年高速发展之后,许多乱象得以整治,热钱逐步褪去,行业开始回归理性,回归内容为王的时代。尽管从数据上看,2018年的票房增速有所降低,但也可以看到,像《流浪地球》这样在工业化上有突破性的影片,引发了巨大的观影热潮,像《无名之辈》这样没有流量明星的小成本电影,也成为了票房黑马。好的内容展现出了强大的号召力。

  “影视是数字内容生态的‘压舱石’,是构建文化影响力的‘硬通货’,而故事是‘科技向善’价值观的‘领航员’。” 任宇昕指出,腾讯对于影视的持续投入,不仅仅是因为看好行业的长期发展机会,更因为影视具有的重要意义。

  任宇昕透露,在腾讯影业今年的片单里,拥有鲜明中国文化内核的东方故事以及关注当代中国的现实题材影片,比重最大超过75%。腾讯希望未来能打造出更多中国故事,打造出更多具备全球影响力的文化符号。

  腾讯集团副总裁兼腾讯影业首席执行官程武介绍,腾讯影业基于微信、QQ等腾讯旗下重量级的用户触达平台、丰富的数字内容生态,以及腾影发行、在线票务平台的深度融合,构建起了比较全面的宣发能力。

  程武表示,腾讯影业对于影视内容布局有三点思考与坚持,即坚持在内容布局上做垂直深耕,坚持关注有正向意义的现实题材,坚持关注影视作品的文化内核。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