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冲刺科创板 拥有“中国芯”的澜起科技估值几何

闻韶证券时报

  中国的芯片设计公司正砥砺前行。

  从华为海思多年“备胎转正”,到上海兆芯发布最新一代“开胜KX-6000”CPU,再到澜起科技宣布各系列津逮CPU已具备大批量供货能力,中国芯片公司的一举一动正吸引着各界的目光。

  眼下,澜起科技同时还在向科创板发起冲刺,现已进入“提交注册”环节,状态为“处于进一步问询中”;此前公司经历了三轮问询共计答题74问并于6月13日过会。根据相关制度安排,若能获证监会同意注册,申报企业将会进入询价发行阶段。

  作为国内唯一打入“国际主流服务器”领域的芯片供应商,澜起科技估值几何是近期业内热议话题。就在今年3月30日,瑞萨电子宣布耗资63亿美元成功完成了对IDT的收购,IDT的内存接口芯片业务收入占营收比例为三成,其市占率与澜起科技相当。一时间,芯片产业和投资界的目光均投向了国内。

  “业内对公司关注度非常高,我们也采用了多种方式做了初步估值。目前全球内存接口芯片的供应商只有三家,分别为澜起科技、IDT和Rambus(处于亏损),前两者盈利情况较好。其中,澜起发明的DDR4全缓冲“1+9”架构最终被JEDEC国际标准采纳。同时,正参与DDR5 JEDEC标准制定,在该领域已拥有重要话语权。”安信证券研究中心总经理助理诸海滨近日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分析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