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垃圾分类概念股遭爆炒 多家公司回应未涉足垃圾分类相关业务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欧阳春香)垃圾分类概念股成为近日A股最热门的板块之一。6月25日晚间,一拖股份(601038)、绿色动力(601330)、龙马环卫(603686)等多家公司公告回应,称未涉足垃圾分类相关业务或业务占比较小。盈峰环境(000967)则称,全资子公司中标五个环卫一体化项目,总额预计为21.82亿元。

  七连板的一拖股份公告,截至目前,公司主营业务未发生变化,不涉及与垃圾分类相关业务。控股股东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东方红垃圾压缩转运站及压缩式垃圾车等环卫车辆产品与公司无关。公司近期股票涨幅较大,偏离公司基本面。

  五连板的绿色动力发布异动公告称,公司未从事前端生活垃圾分类相关业务。公司主要以BOT等特许经营的方式从事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投资、建设、运营、维护以及技术顾问业务,目前已运营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共二十座,另已运营秸秆处理项目一个、餐厨粪便处理项目一个及生活垃圾中转项目两个。

  5天4涨停的龙马环卫公告,垃圾分类涉及的环卫装备收入和环卫服务收入占比较小。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活动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今年一季度,龙马环卫餐厨垃圾车销量实现营业收入2919万元,占环卫装备制造业务收入的5.74%,占主营业务收入的3.41%;垃圾分类项目9个,其中单独计费的垃圾分类项目数量4个,季度合同额仅为41.89万元,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比例0.05%。

  与其他股票纷纷提示风险不同,作为环卫装备龙头的盈峰环境近日则在积极公告环卫业务的进展,公司6个交易日股价上涨20%。盈峰环境6月25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长沙中联重科环境产业有限公司收到五个环卫一体化项目的中标通知书,中标总额预计为21.82亿元。中标上述项目将为公司构建从环卫装备、环卫一体化综合服务、到垃圾终端处置的大固废产业战略取得良好开端,也将对公司未来年度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