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ST天宝违规对外担保余额合计2.68亿元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宋维东)ST天宝(002220)6月27日晚公告称,截至目前,公司违规对外担保余额合计2.68亿元,占公司2018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10.36%。

  根据ST天宝披露的事件进展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黄作庆在未履行审批决策程序及公司印章使用流程的情况下,与出借方中泰创展签订《借款合同》,并在《第三方无限连带责任保证书》上加盖了公司公章。上述对外担保余额为6113.78万元,占公司2018年经审计净资产的2.37%。由于黄作庆未依照合同约定按期、足额履行还款义务,中泰创展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ST天宝承担连带清偿保证责任。案件目前正在审理中,尚未判决。

  此外,ST天宝控股股东承运投资及实际控制人黄作庆在未履行审批决策程序及公司印章使用流程的情况下,与出借方碧天财富签订《借款及保证合同》,并在《担保合同》上加盖了公司公章。上述违规对外担保余额为2.06亿元,占公司2018年经审计净资产的8%。由于承运投资及黄作庆未依照合同约定按期、足额履行还款义务,碧天财富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公司承担连带清偿保证责任。此前,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就ST天宝与碧天财富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作出一审判决,判决ST天宝对上述债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目前,ST天宝已向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公司是否应承担担保责任需经人民法院或仲裁机构的生效法律文书确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