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发布2019中国环境企业50强榜单 10家公司营收过百亿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欧阳春香)6月27日,在“2019中国环境产业高峰论坛”上,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发布了“2019中国环境企业50强榜单”。从50强的结构来看,A股上市公司39家,H股上市公司6家,新加坡上市公司1家,非上市环保公司4家。从数据来看,共有10家公司营收过百亿元,分别是光大国际、北控水务、葛洲坝、三聚环保、格林美、东方园林、盈峰环境、首创股份、碧水源、启迪桑德。

  其中启迪桑德和首创股份是首次过百亿元。此外,有9家企业营收是50亿元到100亿元之间,这19家企业营收总额约3350亿元。

  2016年国家发改委和环保部印发了《关于培育环境治理和生态保护市场主体的意见》,明确提到到2020年环保产业产值超过2.8万亿元,培育50家以上产值过百亿元的环保企业,打造一批技术领先、管理精细、综合服务能力强、品牌影响大的环保公司。

  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秘书长马辉介绍,该榜单是根据各环境企业年度的营业收入总额,按照降序排列,其中以环境污染治理为主营业务的上市公司,按照已公布的2018年年报数据;此外是大型上市集团公司公布的2018年年报中环保业务板块的营收数据;第三个数据来源是非上市公司实行企业自愿申报制,以企业提供的由第三方专业机构出具的财务审计报告数据为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