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祁连山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2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胡雨)祁连山(600720)7月9日下午披露2019年半年度业绩预增公告,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亿元左右,同比增长128%。

  公司表示,本期业绩预增主要原因包括:产品销量同比增加;公司加强成本费用管控生产运行效率同比提升,致使产品成本同比下降;2019年1月1日执行新金融工具准则,本期公司持有兰石重装股票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增加。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事项后,公司预计2019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15亿元左右,同比增长93%。

  祁连山属于建材行业,主营业务为水泥、商品混凝土的研究、开发、制造、销售。近年来公司通过新建、并购等方式在甘、青、藏区域进行战略布局,目前已经形成永登、红古、天水、甘谷等十五大水泥生产基地。公司积极延伸产业链,形成了以水泥系列产品为主,商品混凝土和骨料为辅的现代集团型企业。

  祁连山提示,公司不存在影响本次业绩预告内容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因素。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2019年半年度报告为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