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ST银亿再陷两起纠纷案件 涉案金额合计逾2亿元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科任 实习记者 李承轩)ST银亿(000981)7月22日晚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民事起诉状等涉诉材料,系公司与上海耀之资产管理中心(有限公司)(简称“上海耀之”)的公司债券交易纠纷案件、公司及其子公司与中建投信托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建投信托”)的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 现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已受理该两起案件。经统计,这两起案件涉及金额合计逾2亿元。

  公告称,上海耀之通过自己名下的7个账户陆续多次购入了“16银亿04”债券,总计票面金额为7816.93万元,利息304.12万元(计至2019年1月8日),本息合计8121.05万元。然而,ST银亿在债券发行期间,因自身生产经营原因,无法按期清偿到期本金及利息,已构成实际违约。

  根据公告,早在今年1月8日,ST银亿召开债券持有人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宣布“15银亿 01”回售部分债券及“16银亿04”、“16 银亿05”、“16银亿07”全部债券加速到期的议案》。根据受托管理协议的约定,上述议案内涵盖的全部未偿还债券本金和相应利息,立即到期应付。但自上述议案通过至今,ST银亿仍未履行偿还全部债券本金及利息的义务。

  此外,鉴于ST银亿为旗下公司凯启精密向中建投信托的借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现各笔借款均已到期,经多次催告,凯启精密仍未履行合同义务如数清偿全部债务,中建投信托请求法院判令ST银亿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根据《贷款合同》的约定,暂计至2019年5月31日,凯启精密应清偿的债务总额为1.69亿元。ST银亿表示,上述诉讼尚未开庭审理,最终判决结果对公司本期利润或后期利润的影响存在不确定性。

  公告显示,目前,ST银亿作为原告的未决小额诉讼案件共计28笔,涉及金额5209.12万元,ST银亿作为被告的未决小额诉讼案件共计20笔,涉及金额5155.54万元。前述案件主要系房地产业务相关的买卖合同、租赁合同常规纠纷。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