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大胜达今日上市 致力于打造世界包装强企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陈一良)7月26日,大胜达(603687)在上交所上市。大胜达此次募集资金主要投向“年产3亿方纸包装制品”和“年产1.5亿方绿色环保智能化高档包装纸箱技改”两大项目,通过此次发行上市将进一步扩大公司生产经营规模,提升公司竞争力和盈利水平。

  客户资源优质稳定 行业优势明显

  公开资料显示,公司主要提供包装方案设计、研发、检测、生产、库存管理、物流配送等多环节的全方位纸包装解决方案。公司主要产品有瓦楞纸箱、瓦楞纸板,广泛应用于啤酒、饮料、烟草、电子、家电、家具、机械、快递物流、化工、服装等行业的内外包装。

  公司扎根纸包装行业多年,在包装解决方案、产品和服务质量等方面领先行业,具备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的纸包装解决方案供应能力。公司在快速响应、流程优化等方面深耕多年,能从整体包装设计到一站式采购等方面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并提供快捷、周全的配套服务。

  公司精益求精的经营理念及先进的经营模式得到了众多客户的认可,公司先后与松下电器、三星电子、博世(BOSCH)、娃哈哈、农夫山泉、华润啤酒、老板电器、苏泊尔、顺丰速运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建立起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作为中国包装联合会认定的“中国包装龙头企业”之一,公司多次入选中国包装联合会评定的“中国包装百强企业”,“胜达”商标为中国驰名商标、浙江省名牌产品。公司产品具有明显的品牌优势,处于瓦楞纸箱行业中高端领域。

  积极推进智能化工厂建设 研发管理团队专业化

  尽管身处传统行业,但大胜达并不因循守旧,积极抢抓数字经济的风口,通过数字技术大力推进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积极推动智能化工厂建设,打造数字工厂。

  公司从2015年起合作研发了纸包装生产线物联网系统,依托ERP平台构建了资源环境型的基础数据库,覆盖了主要生产流程,实时采集数据并反馈到生产控制端,可精细化统筹从订单下达、生产计划安排、物料调配、工序管理、设备管理、交货管理、物流配送到收货确认的全流程。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汇聚了纸箱制造、印刷工艺、质量控制方面的一系列人才,同时,建立了良好的人才培养机制,经验丰富的管理团队和优秀的人才为公司持续、稳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同时,公司下属技术研发中心拥有国内先进的标准化实验室,拥有一批国内先进的纸包装研发、检测设备,在研发团队的带领下,近年来公司取得了丰硕的研发成果。截至目前,公司已取得13项发明专利,79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外观专利和13项软件著作权。

  公司董事长方能斌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借此上市的重要契机,公司将以更加成熟的姿态,更加主动的作为,积极对接资本市场,瞄准行业先进,完善公司治理,深化改革创新,加速转型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企业核心价值观,持续推动公司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以更加优异的业绩回报广大投资者。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