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阳光城拟以12.85亿元收购辽宁高校后勤集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阳光城(000671)7月26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香港创地及沈阳瑞光,拟以12.85亿元收购上置集团(01207.HK)及上海亚罗合计持有的辽宁高校后勤集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简称“标的公司”)100%的股权以及对标的公司的应收债权。其中,11.5亿元为标的公司股权对价,1.35亿元为偿还标的公司相应的股东借款。

  上述交易之股权转让协议由上置集团全资子公司康明投资、沈阳绿怡以及上海亚罗与公司子公司香港创地和沈阳瑞光签署,即公司通过子公司分别收购康明投资、沈阳绿怡及上海亚罗分别持有标的公司的70%、27.5%及2.5%权益,即分别支付8.05亿元、3.16亿元、2875万元及应收债权。

  公司表示,本次收购项目质地优良,估值合理,无重大法律瑕疵,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补充公司房地产项目储备资源,并可以快速实现销售,助力公司进一步实现发展。本次收购事项所涉估值对象已经具有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评估资格的评估机构进行估值,选聘的评估机构具有独立性,估值假设前提合理,估值方法与估值目的具有相关性,估值结果作为定价参考依据具有公允性,且对照标的公司核心资产在产权交易所的公开转让对价,估值水平亦较为合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