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涉虚开发票罪被逮捕后 ST天宝董事长黄作庆又因对外违规担保遭深交所公开谴责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宋维东)ST天宝(002220)董事长黄作庆因涉嫌虚开发票罪被大连市公安局正式逮捕后,7月30日,黄作庆及ST天宝控股股东承运投资又因违规对外担保被深交所公开谴责。

  经查明,2016年8月25日,ST天宝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兼时任总经理黄作庆与中泰创展签订借款合同,向中泰创展的借款金额为2.5亿元;同日,ST天宝作为连带责任保证人与中泰创展签订保证合同。2016年11月16日,ST天宝控股股东承运投资、黄作庆与碧天财富签订借款合同,向碧天财富的借款金额为2亿元;同日,ST天宝作为连带责任保证人与碧天财富签订保证合同。2017年11月16日、2018年4月27日,ST天宝就承运投资、黄作庆向碧天财富借款的延期事项作为保证人签订了保证合同。上述对外担保金额合计4.5亿元,占ST天宝2017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16.33%,ST天宝未按规定履行审议程序与信息披露义务。

  深交所指出,承运投资上述行为违反相关规定,对ST天宝上述违规行为负有重要责任;黄作庆未能恪尽职守、履行诚信勤勉义务,对ST天宝上述违规行为负有重要责任。

  对此,深交所对承运投资、黄作庆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此外,对于ST天宝及相关当事人上述违规行为及所给予的处分记入上市公司诚信档案,并向社会公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