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去哪儿网发布2019暑期北京旅游热力榜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江钰铃)7月30日,在线旅游平台去哪儿网发布的《2019暑期北京旅游热力榜》显示,今年暑期,延庆世园会作为今年增长最快的旅游景点,热度超过欢乐谷,排列北京今夏热门景区第四,欢乐谷下降一名位列第五。

  报告显示,今夏以来,以簋街、奥体公园、后海为景点的当日旅游线路较往年增长3成,在晚上看演唱会、看话剧、听相声、看展览的人相较去年同期也大幅提升。

  同时,不同于传统商业中心以三里屯、王府井、西单等传统商圈为前三甲,凭借周边丰富的旅游资源,以及便利的公共交通设施成为许多赴京旅客的首选,前门大栅栏成为北京暑期酒店最热门的区域。

  价格方面,今年暑假北京酒店市场全面涨价,经济型酒店(三星及以下)、高档型酒店(四星级)、豪华型酒店(五星级)相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7.4%、10.1%、7.7%,其中高档型酒店全市平均价1034.25元,首次实现“破千”。尽管价格一路走高,但是今年暑期四星及以上酒店入住人数占总量的23.6%,较18年涨7%。此外,受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影响,延庆地区民宿相较2018年平均价格上涨41%。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旅行者、商旅等刚需用户群体之外,越来越多的本市居民选择订购酒店过周末,甚至预订钟点房“补觉”。报告显示,在今夏钟点房用户中,62%女性开钟点房目的补觉、发呆、看电影,其中刚成为父母的85后、90后成为主力。

  另外,据报告显示,截至今年暑期上半旬,北京地区出行数据双双增长,其中机票增长7.1%,火车票增长16.7%。

  但截然不同的是,机票市场在“机票学生价”等相关低价政策的影响下,学生群体较去年同期增长27%,是增幅最快的用户群体。尽管高铁提速、线路网路日趋密集,又适逢中小学暑假,但今年火车票却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客源地、目的地方面,尽管一线城市依旧是暑期机票市场绝对热门,但今年北京最大的客源地已从上海变为深圳,香港、首尔、吉隆坡是最大的三个境外客源地。而出去玩,北京人最爱选上海和首尔。火车方面,湖南成为最大的客源地,周边河北北京人最爱去。

  今年暑期号称历史最热,也让北京市民抓紧一切机会出游避暑。报告显示,今年暑期在周边游、户外游、海岛游的促进下,跟团游人数相较去年同期上涨17%,以亲子、偕老等家庭场景为主的用户群体成为跟团游主力。此外,非遗主题游、红色主题游成为今年暑期的热门线路,河南、陕西、广东等地成为热门目的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