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睿创微纳新探测器样品研发成功

康书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书伟)睿创微纳(68800281日晚间公告,公司1280×1024 10μm非制冷红外焦平面探测器样品已经过公司研制评审环节确定研发成功。

  公司表示,自2018年起,公司在12μm像元尺寸非制冷红外探测器技术的基础上,开始了10μm像元尺寸产品的研发。近期,10μm产品样品已经过公司研制评 审环节确定研发成功,并已提交了两项与该产品相关的集成电路布图设计专有权申请。

  该探测器采用氧化矾技术,像元中心距10μm,集成百万像素阵列,实现片上14位数字输出,在30Hz工作帧频下,噪声等效温差(NETD)优于40mK

  据介绍,目前市场主流技术节点为17μm/12μm 像元中心距。更小像元中心距的焦平面探测器可提供更清晰细腻红外图像,满足大视场、远距离的应用场景需求,适用于边界安防、国土防卫、航空航天等高端应用场景。

  红外成像技术是通过运用光电技术检测目标物体热辐射的红外线特定波段信号,将该信号转换成可供人类视觉分辨的图像和图形的高科技技术。非制冷红外焦平面探测器的研制是红外成像技术的核心和难点。

  公司表示,10μm 像元尺寸非制冷红外焦平面探测器研发成功,但尚未取得客户认证和订单,尚未形成量产和对外销售,短期内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公司在12μm像元尺寸非制冷红外探测器技术的基础上成功研制出10μm像元尺寸产品,进一步丰富了公司核心技术储备,有利于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将对公司的长期发展战略产生一定影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