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1180家上市公司上半年业绩出现增长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4日,2114家上市公司披露2019年半年度业绩信息,1180家上市公司业绩实现增长。其中,半年报或半年度业绩快报显示,253家上市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927家已披露业绩预告的上市公司报告期内预喜。多数公司报告期内保持了较高的盈利性,但也有部分上市公司业绩表现欠佳。业绩遭遇“滑铁卢”的上市公司中,不乏白马股上市公司的身影。

  超千家业绩增长

  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4日,339家A股上市公司披露了2019年半年报或半年度业绩快报。其中,322家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值,17家上市公司报告期内出现亏损。此外,253家上市公司2019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

  1775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9年半年度业绩预告,927家上市公司报告期内预喜,预喜比例达到52.23%。已披露2019年业绩信息的上市公司,多数保持了稳定的业绩增长。

  具体来看,87家上市公司报告期内已经实现或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超过10亿元,16家超过50亿元,8家超过100亿元。从行业看,保险、银行、地产、券商、基建、水泥类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居前。

  部分公司报告期内业绩增长幅度较大,这在禽类产业链上市公司中表现较为突出。以益生股份为例,2019年上半年共实现营业收入14.46亿元,同比增长188.0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04亿元,同比增长2688.67%。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是,目前白羽肉鸡产业大周期趋势向上,行业基本面持续向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