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45股连续三个季度净利润环比增长

周莎证券时报

  统计显示,2019年上半年业绩已公布逾1900股(没公布半年报的取业绩快报或业绩预告,预告均按中值计算),数据显示近三个季度业绩环比连续增长,且今年上半年业绩同比增长的股票有45只。

  其中先锋新材、华虹计通、荣丰控股等公司第二季度的净利润环比增幅最大,分别为2027.76%、854.62%、411.94%。

  先锋新材今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235.5万,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将超5000万元,就此计算二季度将实现净利润超4700万。业绩大增的原因为剥离澳洲KRS公司处置收益增加。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发布补充说明称,本次重大资产重组能否在第二季度完成交割存在不确定性。如不能完成,KRS公司将继续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之内,如KRS公司亏损大于国内分部盈利,则累计净利润将为负数。

  一些公司不仅近三个季度业绩连续环比稳定增长,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也实现高增长,有21股上半年业绩同比增长超过100%,其中民和股份、益生股份、荣丰控股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超12倍。净利润增长较高的还有天际股份、新易盛、越秀金控等。

  荣丰控股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为1069%至1403%,业绩同比大增的原因主要系长春国际金融中心项目BC座竣工交房,结转收入所致。

  从上半年每股收益来看,12股上半年每股收益超过0.5元,其中民和股份、中国太保、益生股份的每股收益最高,分别为2.91元、1.79元、1.58元。

  从市场表现来看,45股表现并不突出。近一个月来(7月3日至8月2日)仅12股上涨,超七成股票下跌。

  其中南华仪器涨幅最大,近一个月上涨超70%;益生股份、民和股份紧随其后,涨幅均超15%。跌幅最大的为河北宣工,跌超16%;恒大高新、红相股份也跌超12%。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