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证券投资收益增加 兰州黄河同比实现扭亏为盈

何昱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何昱璞)兰州黄河(000929)8月9日下午披露2019年度半年报,公司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2.53亿元,同比下降10.4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70.35万元,同比实现扭亏为盈。

  兰州黄河主要从事啤酒、麦芽、饮料的生产、加工与销售,主要产品是“黄河”、“青海湖”系列啤酒和“黄河”麦芽等。兰州黄河表示,由于公司所在甘肃、青海两省,今年上半年雨水较往年偏多,且气温持续明显低于往年正常水平,使市场整体需求受到一定影响,加之啤酒主力产品去年下半年提价对销售终端和消费者还是造成了一定影响,销量恢复缓慢,部分中档和通路产品根据啤酒集团统一部署进行产品切换造成销量丢失,以及中低端产能过剩,“三废”处理成本高、能耗大,大型货运物流不畅顺,原材料、物流、人工等成本居高不下的影响等原因,公司啤酒产销量仍较去年同期出现下滑。2019年1-6月,公司啤酒及饮料产量7.09万千升,销量6.97万千升,实现销售收入1.87亿元,净利润311.14万元。

  受益证券市场回暖,公司证券投资账面收益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截至报告期末,公司证券投资账面收益为3448.44万元。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13.83亿元,较年初增长0.4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6.88亿元,较年初增长3.41%。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