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金蝶国际上半年营收14.85亿元 稳步推进“云转型”战略

齐金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齐金钊)8月14日,金蝶国际(00268.HK)举行业绩发布会,对2019年度中期业绩进行了总结发布。报告期内,公司营业额约14.85亿元,同比增长16.1%。其中,云服务业务大幅增长54.9%,占集团整体收入的37%。同时,因公司继续加大云业务投资,金蝶国际权益持有人应占当期盈利约1.10亿元,同比下降约35.4%。

  从公司主营业务增长来看,金蝶国际近年来提出的“云转型”战略正进入稳步推进期。中期业绩显示,金蝶国际云服务业务增长迅速,实现收入约5.50亿元,同比增长54.9%,占公司总收入达37%;管理软件业务保持平稳发展,实现收入约9.35亿元,同比增长1.2%;公司毛利约11.80亿元,同比增长约15.1%,毛利率约79.5%。

  IDC发布的报告显示,金蝶国际已经连续14年稳居中国成长型企业应用软件市场占有率第一,连续3年在中国企业级SaaS ERM软件应用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并入选了Gartner关于全球PaaS云服务的报告。

  “金蝶上半年云业务增长54.9%,云占比由去年同期27.8%上升到37%,充分证明金蝶这几年来的云转型战略是完全正确的。”金蝶董事会主席徐少春表示,金蝶正在加速云转型的变革,迈向平台型企业,并助力传统产业重构行业价值链,真正实现直达并成就客户。未来十年是一个产业互联网的大变局时代,云计算与5G重塑基础设施,互联网塑造传统产业竞争新优势,云服务平台型企业正在崛起。

  从金蝶国际云平台产品及云服务的市场推广情况来看,报告期内,“金蝶云·苍穹”通过自主研发创新,不断在产业互联网、企业中台构架、智能财务等领域取得突破,上半年新签客户28家,累计已签约客户43家,包括厦门国贸、河钢集团等世界500强企业。与此同时,公司已发展了多家平台生态伙伴,内外部运行的SaaS应用数量超50个。此外,金蝶国际推出的“金蝶云星空”、“金蝶精斗云”以及移动办公云“云之家”等云服务产品的营收均在报告期实现了高速增长,市场份额和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对于公司云业务营收增长迅速但还未能实现盈利的问题,金蝶国际首席财务官林波表示,在云业务板块中,“金蝶云星空”今年上半年亏损1000万元,预计今年可以扭亏为盈。而“金蝶云·苍穹”作为一个新产品,还处在投入期,实现盈利预计需要两三年的时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