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通过司法拍卖竞得股权 高新城建将成ST天业第一大股东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书伟)ST天业(600807)8月14日晚间公告,济南高新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简称“高新城建”)8月14日通过司法拍卖网络平台,竞得山东天业房地产开发集团持有的公司3663.7万股无限售流通股,成交价格为1.93亿元。

  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信息显示,该等股权起拍价为1.6亿元。参与此次拍卖的买家有两个,高新城建通过23轮竞拍最终胜出。

  本次拍卖前,高新城建及其一致行动人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合计持有公司有表决权的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4.4%;天业集团持有公司22.54%股权,为公司控股股东。本次拍卖过户完成后,高新城建及其一致行动人的持股比例将提高到18.54%,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天业集团持股比例将下降到18.4%。

  公司同时表示,由于目前公司股东持股较为分散,无单一股东持有公司50%以上的股份,亦无单一股东可以实际支配公司股份表决权超过30%,公司任一股东实际可支配的公司表决权份额均无法对公司股东大会决议产生重大影响;高新城建及其一致行动人和天业集团分别推荐的董事均未达到董事会人数的二分之一以上,均无法形成对公司董事会的控制,因此,本次拍卖过户完成后,公司将暂无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

  高新城建及其一致行动人为提高对公司的控制力,增强公司股权稳定性及持续经营能力,不排除未来继续通过二级市场、司法拍卖等方式增持公司股份的可能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