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药明康德董事长李革:公司业务保持快速发展 进一步完善赋能平台建设

潘宇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潘宇静)8月19日晚间,药明康德(603259.SH/2359.HK)发布2019年中期报告。半年报显示,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8.94亿元,同比增长33.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57亿元,同比下降16.9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9.93亿元,同比上涨20.05%。

  药明康德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革表示,在业务保持快速发展的同时,公司进一步完善赋能平台的建设,加大人才引进、新实验室和设施建设、新技术的投资等。药明康德的一体化研发服务平台将持续为创业者、科学家、医生及全球生物医药公司赋能。

  药明康德联席首席执行官胡正国表示,公司中国区实验室服务不断拓展全球“长尾客户”和国内客户,提高客户渗透率,收入保持稳定健康快速增长。小分子CDMO/CMO服务方面,创新药管线分子数量从2018年年底的650+增长至报告期末的800+,带动收入实现42.0%的增长。随着公司细胞和基因治疗产品CDMO服务伴随着客户项目的推进以及医疗器械检测服务步入快速增长的轨道,公司美国区实验室收入同比增长30.0%,较去年同期(收入下降1.9%)显著改善。临床研究服务收入同比增长104.2%,是公司增长最快的子板块,主要得益于国内新药临床试验市场的快速发展以及并购带来的增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