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布局集成电路工艺检测设备 中微公司拟对上海睿励投资1375万元

吴科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科任)中微公司(688012)8月21日晚间公告,基于经营战略发展考虑,拟对上海睿励进行投资。上海睿励的投前估值为1.18亿元。中微公司拟投资1375万元获得约10.41%的股权。本次投资将使中微公司能够布局集成电路工艺检测设备领域。

  上述投资构成关联交易。上海睿励系中微公司董事朱民担任董事的企业,且上海睿励第一大股东上海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系中微公司董事沈伟国担任执行董事的企业。

  上海睿励成立于2005年6月,成立以来,已获得多家国资机构投资,累计投资金额超过2亿元。财务方面,上海睿励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2733.02万元,净利润为-4037.23万元。

  上海睿励是国内技术领先的集成电路工艺检测设备供应商,其目前拥有的主要产品包括光学检测设备、硅片厚度及翘曲测量设备及子公司宏观缺陷检测设备等。还承担了2009年和2011年两项国家极大规模集成电路制造技术及成套工艺项目。

  公告显示,上海睿励自主研发的12英寸光学测量设备TFX3000系列产品,已应用在28纳米芯片生产线并在进行14纳米工艺验证,在3D存储芯片上达到64层的检测能力。产品目前已成功进入世界领先芯片客户3D闪存芯片生产线,并取得7台次重复订单,是目前进入该国际领先芯片生产企业唯一的国产集成电路设备产品。上海睿励产品还进入国内多家领先芯片生产企业生产线。

  此外,上海睿励应用于LED蓝宝石衬底图形检测的自动光学检测设备,也已成功进入众多客户国内LED外延芯片生产线。

  中微公司表示,公司在集成电路刻蚀设备领域的研发和市场化方面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前期通过投资国内领先的薄膜设备公司沈阳拓荆在集成电路薄膜设备领域进行了布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