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金证券:南极电商稳健发展 财务质量持续改善

江钰铃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江钰铃)8月22日,国金证券最新发布的研报指出,南极电商(002127)披露的2019年中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34亿元,同比增长32.4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6亿元,同比增长32.37%。目前南极电商稳健发展,品牌综合服务业务收入以及移动互联网媒体投放平台业务收入均显著增加。

  国金证券指出,今年上半年,南极电商的应收账款同比明显改善,保理业务应收账款同比下降,财务质量持续提升。截至6月末,公司品牌服务业务应收账款净额为3.90亿元,同比增长26%,小于该业务36%的营收增速;保理业务应收账款净额为3.10亿元,同比下降24%;子公司时间互联的业务应收账款净额为1.85亿元,同比下降32%。公司通过常态化的应收账款跟踪管理最大限度确保应收账款的良性回款。

  中报显示,上半年,南极电商GMV达109.80亿元,同比增长61.72%。国金证券认为,南极电商在2018年GMV突破200亿元的高基数之上,2019年上半年仍然实现了快速增长,这表明南极电商品牌影响力在电商模式下的头部虹吸效应愈加明显。“200亿元的GMV仅仅是南极电商征程的前半程,未来南极电商还有更为广阔的空间。”

  国金证券表示,分品牌看,南极人、卡帝乐鳄鱼、精典泰迪上半年均实现快速增长。特别是定位大众家庭生活方式品牌的南极人增长强劲,体现出了获客成本较低、品类扩充边际成本和营销成本较低、优势品类价值凸显,且市占率进一步提升的良好发展势头。南极人还顺应电商渠道流量规则,推行大店策略,取得了非常显著的效果。

  分渠道看,阿里保持高增速,社交电商强势崛起。其中,上半年,公司在阿里渠道实现GMV73.62亿元,同比增长55.64%,占比为67.04%;在京东渠道实现GMV17.62亿元,同比增长37.56%,占比为16.05%;在社交电商渠道实现GMV13.60亿元,同比增长130.74%,占比为12.38%;在唯品会渠道实现GMV4.37亿元,同比增长167.78%,占比为3.98%。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