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合锻智能拟3395万元收购新材料公司股权 标的净资产为负且账户被查封

胡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胡雨)合锻智能(603011)8月22日晚间公告称,拟以3394.9万元收购合肥汇璟先进陶瓷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持有的合肥汇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合肥汇智”)42.44%股权,但标的公司净资产为负值,亦涉及账户被查封事项。

  根据公告,合肥汇智掌握不锈钢、可伐金、镍基合金等材料体系的核心喂料配方和与之配套的全套PIM生产工艺,主要产品包括光通讯模块精密机构件以及军用电子精密构件,公司是国内光通讯龙头企业的主力供应商,并拥有中航光电、航天电器等长期稳定的军工企业客户。不过从财务数据看,截至2019年5月31日,合肥汇智经审计后的账面资产总额为2251.86万元,负债总额为3915.52万元,净资产为-1663.66万元。2019年1-5月,合肥汇智实现营业收入427.84万元,实现净利润-402.75万元。

  合锻智能表示,通过本次交易,可利用公司设备制造能力、厂房资源等,新增机加工业务,实现双方资源互补,协同发展,同时更好提升粉末高端成形压机的研发与制造,拓宽市场。本次收购完成后,合肥汇智将成为公司参股子公司,不会导致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不会对公司2019年度财务状况产生重大影响。

  合锻智能同时提示,目前,标的公司净资产为负值,亦涉及账户被查封事项,且未来业绩发展将依赖于管理团队的经营管理能力,同时也受宏观经济、行业政策、市场环境等因素制约,标的公司相关产品未来市场开拓情况及业绩存在不确定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