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速推进产品高端化战略 重庆啤酒上半年业绩增长

何昱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何昱璞)重庆啤酒(600132)8月23日盘后发布了2019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33亿元,比上年同期17.64亿元增长了3.9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9亿元,比上年同期2.10亿元增加了13.75%。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啤酒销量48.27万千升,同比增长2.27%。

  重庆啤酒相关负责人表示,自2014年起公司持续推进的产品高端化战略,在2019年上半年进一步加速,除“本地强势品牌+国际高端品牌”的品牌组合外,公司又增加了一系列高端新品,并获得市场认可,为业绩提供了有力支撑。

  报告显示,在本地品牌方面,重庆啤酒在今年初推出的新品醇国宾,补强了本地品牌在中高档次的产品结构。行业人士指出,作为重庆国宾的全新升级,醇国宾的原麦汁浓度达到9.5°P,麦香浓郁,口感醇厚。报告还显示,在醇国宾收获好评的同时,作为本地品牌高档产品代表,重庆纯生在现饮及非现饮渠道的销量,均较去年同期大幅提升。

  国际品牌方面,嘉士伯“绿光破晓”的全新上市让重庆啤酒国际品牌组合进一步提升。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绿光破晓”是嘉士伯在今年4月迎来的全球品牌升级项目。无论在视觉效果、产品口感还是包装材料上,嘉士伯啤酒都得到了全面提升。报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特醇嘉士伯”销量比同期大幅增长,且在现饮非现饮渠道的铺市率提高明显。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