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金地集团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51.65%

黄灵灵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灵灵)827日晚间,金地集团(600383)发布2019年半年报。报告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24.83亿元,同比增长48.7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32亿元,同比增长51.65%。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持有货币资金395.30亿元。

  公司表示,营业收入上升主要是由于并表范围内的房地产项目的结算面积和结算收入增加。报告期内,公司房地产项目结算面积136.8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96%;结算收入200.33亿元,同比增长54.04%。同时,公司的房地产业务毛利率为40.37%,较上年同期增加2.13%

  报告显示,公司上半年累计实现签约面积428.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3.97%;实现签约金额855.7亿元,同比增长35.68%。此外,公司销售回款率超过80%

  投资拿地方面,报告显示,上半年金地集团土地总投资额约554亿元,新增了约675万平方米的总土地储备。金地集团表示,公司坚持合理布局,深耕一线城市及核心二线城市,一线城市的总投资额占比14%,二线城市的总投资额占比63%,三四线城市的总投资额占比23%。截止报告期末,公司已进入了全国54个城市,总土地储备约4760万平方米,权益土地储备约2550万平方米,其中,一二线城市占总土地储备比重约80%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