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战略调整见效 奥飞娱乐上半年扣非净利同比增长380.87%

于蒙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于蒙蒙)奥飞娱乐(002292)8月27日晚公布半年报。报告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3.6亿元,同比下降2.5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1亿元,同比增长7.6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8448.73万元,同比增长380.87%。
  对于业绩增长,公司称,一方面是因为报告期内公司战略性的主动调整玩具业务品类结构,原潮流品类占比下调,超级飞侠、婴童用品、战拓等业务同比增长;另一方面,经过2018年组织架构、人员优化管理效率提升,同期费用降低。
  半年报显示,公司在K12领域保持强劲的市场影响力。上半年陆续推出多个IP的新动画,1月《喜羊羊与灰太狼之羊村守护者》《菲梦少女》第一季首播,3月《爆裂飞车3》下部开播,5月《超级飞侠》第六季播出。公司还将致力打造精品动画电影,《大卫贝肯之倒霉特工熊》将在2020年推出第二部续集电影,《喜羊羊与灰太狼》预计在2021年推出3D大电影。
  奥飞娱乐表示,2018年公司对玩具业务进行全面梳理及重整。今年上半年,降本增效的成果初显,玩具业务为公司利润作出较大贡献。下半年将继续控制成本,并积极寻找业务增长的引擎。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