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博天环境上半年现金流同比增长72.51% 下半年将提升盈利能力

欧阳春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欧阳春香)博天环境(603603)8月29日晚间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89亿元,同比下降8.73%;归母净利润为5044.98万元,同比下降46.70%。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现金流有所改善。报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增长72.51%,主要是因为本期收到较大金额的项目保证金以及在建项目公司收到大额财政补助所致。

  博天环境表示,2018年四季度至2019年上半年PPP项目投资放缓,PPP类项目新签合同额大幅下降,造成公司新中标合同额及营业收入同比下降。公司净利润下降主要是因为银行等金融企业的贷款政策性收紧,贷款利率上升,财务费用比去年同期大幅上涨。

  报告显示,博天环境董事会积极调整公司发展战略和业务方向,将公司的市场力量向工业水处理业务领域倾斜,加强工业水处理领域的项目开拓;同时调整投资方向,放缓PPP类项目投资,暂缓投资河道流域类项目,谨慎投资村镇综合治理类项目,加强能带来现金流入的EPC类项目的获取。工业水系统类新中标合同额占公司上半年新中标合同额的46%。

  报告显示,下半年博天环境将继续聚焦能源化工、芯片制造和工业园区水处理项目,深耕现有EPC客户。公司将以水系统整体解决方案服务为基础,延伸产业服务链,扩展至运营服务、投资运营服务、资源回收利用服务等。在聚焦主业的同时,博天环境以装备业务、土壤修复、咨询规划设计服务作为成长业务板块,打造可持续发展能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