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格力电器:奥克斯所指情况不存在 欢迎全社会监督

万宇 于蒙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 于蒙蒙)继“618”前夕格力电器(000651)公开举报奥克斯空调能效问题后,奥克斯家电事业部总裁冷泠8月30日晚间在微博上发布了一封《致董明珠女士的公开信》,信中直指董明珠早前的指责并不客观,对其本人和同事造成伤害,他同时发现格力电器在沙特市场亦因两个型号产品能效问题被召回。针对这封公开信,格力电器法律事务部副部长李明晶发布了《致奥克斯家电事业部总裁冷泠的回信》。李明晶表示,从无格力品牌空调在出口沙特时被召回的事件,也欢迎全社会所有消费者所有同行对格力空调质量进行监督。

  早前,格力电器的一封举报信在家电行业掀起巨浪。6月10日下午,格力电器通过官方微博发出举报信,称奥克斯空调8款型号产品能效比和制冷消耗功率监测不合格。奥克斯空调声明称,正在“618”空调销售旺季来临之际,格力采用诋毁手段,属于明显的不正当竞争行为。冷泠在公开信中表示,董明珠此前的指责并不客观,并将在下周一(9月1日)主动向董明珠提供格力空调能效不合格的拆解视频。

  李明晶在回信中表示,“对于不合格产品,任何人、任何企业都有权利随时监督举报,您和您的团队若发现格力空调有能效不合格情况,及时举报才是对社会和消费者负责任的行为。不仅如此,我们欢迎全社会所有消费者所有同行对格力空调质量进行监督。”

  针对冷泠提到的格力空调在沙特市场被召回的问题,李明晶指出,经核实查证,确认从无格力品牌空调在出口沙特时被召回的事件。“如您对我们的查证结果存疑,请公布格力品牌空调因能效不合格被召回的具体型号和相关证据。”相反,他们发现奥克斯品牌7款空调产品因能效不合格问题和安全问题被召回,奥克斯品牌空调因此被沙特政府列入“黑名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