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易事特:广东省国资委拟成为公司实控人

万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易事特(300376)9月2日早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扬州东方集团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何思模与广东恒健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签署了《股权收购框架协议》,恒健控股拟受让东方集团及何思模持有的公司29.9%股份,此次股权转让过户完成后,恒健控股将采取部分要约方式再取得易事特不低于5%股权,全部收购完成后,恒健控股合计持有公司股权比例不低于34.9%,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广东省国资委将成公司实控人。同时,易事特终止了此前与华发集团的转让协议。

  恒健控股是经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由广东省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的国有独资投资控股公司。目前,代表广东省政府、省国资委持有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广核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宝钢集团广东韶关钢铁有限公司、宝钢湛江钢铁有限公司、中航通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等央企股权,拥有全资及控股企业20多家,实际控制或参股多家上市公司。

  公告显示,恒健控股积极探索创新国有资本运作方式,在产融结合中促进产业资本做大做强的经营方针,协助省国资委推进省属国资布局结构调整,易事特作为专门从事智慧城市和智慧能源相关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与其产业布局相互契合、优势互补,能够加快公司战略布局,促进公司整体业务发展;持续着力于数据中心、智慧电源、充电桩(站)、微网及储能、5G供电、轨道交通智能供电及光储充一体化智慧能源系统等全方位解决方案的市场推广及应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