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受益于中外爆款影片共同发力 IMAX中国创8月票房新纪录

于蒙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于蒙蒙)IMAX China (1970.HK)9月2日宣布,IMAX今年8月在中国大陆市场斩获2.5亿元人民币的票房,力创8月票房历史最高纪录。而得益于国产电影和好莱坞大片的共同发力,凭借《哪吒之魔童降世》《速度与激情:特别行动》《烈火英雄》《蜘蛛侠:英雄远征》和《狮子王》等影片的亮眼票房表现,IMAX中国今年暑期档票房和观影人次均达到历史最高。

  截至8月31日,IMAX今年在中国大陆地区已收获21亿元人民币票房,较去年同期增长了28%。目前,今年票房前十的电影中,有9部是IMAX电影。

  《哪吒之魔童降世》作为首部IMAX国产动画电影,截至8月底其IMAX总票房已跻身IMAX中国历史票房前五,并于上周末在北美和英国的部分IMAX影院上映。同时,好莱坞动作大片《速度与激情:特别行动》也凭借亮眼的开画表现,力创IMAX 中国8月最佳三日首周末票房纪录,并斩获8月最佳开画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