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小康股份拟13.52亿元转让子公司部分债权

何昱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何昱璞)小康股份(601127)9月6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潽金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拟将其截至2019年8月12日的长期应收款-融资租赁款以13.52亿元转让给关联方创格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评估报告显示,本次转让债权由两部分构成:第一部分为子公司截至2019年7月31日的部分债权,该部分债权的公允市场价值为13.568亿元,评估值相较于账面价值减值额为9507.11万元,减值率为6.55%,双方根据该评估值协商确定,该部分债权的转让价款为13.325亿元;第二部分为子公司评估基准日至2019年8月12日的新增债权,按账面价值确定转让价款为1950万元。上述两部分标的债权的转让价款合计13.52亿元。
    小康股份表示,本次交易有利于优化公司资产结构,增厚公司现金流,增加公司的资产流动性,为公司聚焦发展智能汽车和新电动汽车业务提供资金层面的支持,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