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腾讯云助力张家港农商银行上线新一代分布式核心系统

张兴旺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兴旺)据腾讯云方面披露,日前,基于国产金融级分布式数据库腾讯云TDSQL打造的张家港农商银行新一代核心业务系统成功上线投产。这是在国内商业银行首次在传统核心业务系统场景下,采用国产分布式数据库,打破了该领域对国外数据库的长期依赖。

  据腾讯云称,张家港行新一代核心系统采用腾讯云TDSQL来承载核心业务数据,是银行传统核心系统应用国产分布式数据库的首次尝试。为此,张家港农商银行用一年多的时间进行大量的技术验证,并在中间业务平台等生产环境下也积累了丰富的测试数据。

  系统建设过程中,张家港农商银行联合腾讯云及系统建设方长亮科技,充分结合银行传统业务与互联网业务的场景差异,对业务逻辑进行重新设计,共同完成新一代核心系统应用兼容性改造和数据库升级优化。同时,依托TDSQL提供异构数据库同步方案,三方还共同制定了TDSQL和集中式数据库数据准实时同步的策略,作为兜底方案。在成本上,新核心系统在硬件层面全面采用x86服务器,取代传统商用数据库所需的大型机、小型机,成本优势明显。

  腾讯云称,腾讯云TDSQL十几年来承载了腾讯近90%的金融、交易、计费类业务,对外服务了中国银行、微众银行等超过500多家金融机构。腾讯云表示,此次在张家港农商银行传统核心系统中成功应用,也标志着腾讯云TDSQL成为了首款应用于银行传统核心的国产分布式数据库。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