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集集团参与建设国内最大规模新能源公交车机械智能立体停车库

黄灵灵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灵灵)日前,由中集集团(000039)旗下深圳中集天达空港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集天达”)牵头组成的联合体中标深圳福田下沙公交总站机械式公交立体停车库项目。据悉,该项目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新能源公交车机械智能立体停车库项目,作为中标联合体牵头单位,中集天达将为该项目提供车库设备及配套智能系统。 

  中集天达是国内最早进入智能停车行业并首批取得机械式停车设备生产资质的企业之一,综合实力位于行业前列。目前,其立体车库业务已遍及国内大中城市,成功交付数十万个立体停车位。 

  据悉,该车库项目是目前国内公交立体车库设备中唯一采用创新的双板交换搬运形式,即该项目可允许两台新能源公交车同时存取。与传统单板搬运相比,节省了升降机倒空板和进出车厅的时间,单次取车可节省60秒。此外,该车库的车厅与升降机采用分离式设计,即使司机在车厅内操作存取车或者停留,也不会影响升降机运行,从而在连续取车时大大提高效率。该项目预计2020年年底前交付。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