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嘉化能源:控股子公司嘉化氢能举行港城加氢站开工奠基仪式

吴科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科任) 9月19日,嘉化氢能港城加氢站开工奠基仪式在张家港市高新区国泰北路港城加氢站站址举行。据了解,港城加氢站计划投资2900万元,设计加氢能力1000kg/天,站内储氢量1795kg,将建设成为江苏省首座面向社会运营的商用加氢站及首座二级加氢站,项目预计2019年底投入试运营。
  上述项目建设单位江苏嘉化氢能科技有限公司由嘉化能源(600273)控股,并与张家港富瑞氢能装备有限公司(简称:国富氢能)及上海重塑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塑科技)共同投资设立的合资公司。三方充分将发挥产业联动优势,打造最具经济性的氢能商业模式。
  具体来看,上游嘉化能源利用自身丰富的工业副产氢,持续在氢气的提纯、运输、液化和加氢站的供应等方面进行“制运加氢一体化布局”,同时,利用自身热电联产装置的低成本发电优势,关联企业三江化工具有空分装置富余液氮的液氮资源,大幅降低氢气的提纯、液化成本。此外,嘉化能源将与浙江省能源集团合作上马国内首套大规模商用液氢装置,这些使得嘉化能源具备了低成本、大规模氢气供应的优势。中游国富氢能拥有丰富的加氢站建设及运营经验,保证加氢站的安全高效产出。下游重塑科技拥有国内顶尖的氢燃料电池发动机以及国内最早最全的氢能数据监控平台。
  嘉化氢能主要从事加氢站氢能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营服务,首期规划在张家港和常熟建设三座加氢站,以确保区域内200辆氢燃料电池物流车和氢能大巴、公交车等用氢需求。
  嘉化能源表示,未来三年,公司计划在长三角地区建设多座加氢站,初步实现江苏、浙江和上海的加氢站网络布局,助力长三角氢能走廊的建设。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