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陕天然气:延长石油将持有控股股东52.45%的股份 公司实控人和直接控股股东保持不变

潘宇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潘宇静)9月20日,陕天然气(002267)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陕西燃气集团、持有100%陕西燃气集团股份的陕西省国资委和延长石油三方签订增资扩股协议。根据协议,本次增资扩股完成后,延长石油将持有陕西燃气集团52.45%的股份,成为陕西燃气集团的控股股东。 

  公告称,本次增资扩股完成后,延长石油将通过陕西燃气集团间接控制公司55.36%的股份,并实现对公司的控制。公司实控人和直接控股股东保持不变,仍为陕西省国资委和陕西燃气集团。 

  公告显示,本次增资扩股尚需履行陕西省国资委的审批程序,亦涉及中国证监会豁免延长石油的要约收购义务、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反垄断局境内经营者集中申报审查,能否获得有关批准或豁免以及增资扩股能否顺利实施尚存在不确定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