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19年A股上市公司“义利99”排行榜发布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周璐璐) 近日,社会价值投资联盟(下称“社投盟”)发布2019年A股上市公司可持续发展价值“义利99”年度榜单。据榜单,海康威视、中国建筑、紫金矿业、农业银行、长江电力、中国联通、京东方A、中国神华、万科A、中国石化获得2019年“义利99”前十强。

  据悉,“义利99”全称是“A股上市公司可持续发展价值义利99”,指以上市公司可持续发展价值评估模型为工具,以沪深300成分股为对象,以社会、经济和环境综合效益为内容,其价值量化得分居前99的上市公司。前三强及其得分分别为海康威视83.63分、中国建筑78.72分、紫金矿业75.42分(总分100分)。

  从“义利 99”三年总分对比来看,2019年上榜公司总得分整体比2017年有所提升;虽然2019年最高分得主海康威视超过2018年的榜首中国建筑3.02分,但头部公司得分相对2018年偏少。纵观“义利99”三年得分情况,经济贡献得分率略有下降,社会贡献得分率变化不一、有高有低,环境贡献得分率变化不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