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ST罗顿实控人未完成增持承诺被上交所通报批评

周松林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松林)上交所9月20日披露,ST罗顿(600209)实际控制人李维及其一致行动人夏军未完成增持承诺且决定终止增持计划,决定对其予以通报批评。
  经上交所查明,2018年5月8日,李维及夏军披露增持计划称,自2018年5月10日起的6个月内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票,增持金额为3500万元至10000万元。2018年11月10日,公司披露公告称,李维及其一致行动人夏军未能在承诺的期限内完成增持公司股份的计划,决定将本次增持计划的增持期限延长6个月。2019年5月10日,公司再次披露公告称,2018年5月10日至2019年5月10日,李维通过其控制的北京德稻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合计增持公司股票99.4万股,增持金额合计305.57万元,占其增持计划下限的比例为8.7%。李维及夏军未能在承诺的增持期限内完成增持公司股份的计划,且决定终止增持计划。
  上交所表示,公司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面向全市场公开披露的增持计划,涉及全体投资者对公司发展前景和投资价值的判断,可能对公司股价和投资者决策造成重大影响,是市场高度关注的重大事项。相关增持主体应当根据自身资金实力、履行能力等,审慎确定增持规模。其一旦作出增持计划并对外披露,理应严格遵守、及时履行。李维及其一致行动人夏军违反增持承诺,其行为违反了《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