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棕榈股份拟以5471.56万元转让江西棕榈40%股权

于蒙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于蒙蒙)棕榈股份(002431)9月22日晚公告称,公司持有控股子公司江西棕榈文化旅游有限公司(简称“江西棕榈”)80%股权,现公司拟以5471.56万元的价格将所持江西棕榈40%的股权(简称“标的股权”)转让给佛山市碧联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上述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仍持有江西棕榈40%股权。

  公告显示,江西棕榈注册于2017年10月23 日,注册资本1亿元。财报显示,江西棕榈2018年和2019年前6月,营收均为0,净利分别为-1719.28万元、-1420.28万元。截至今年6月30日,江西棕榈资产总资产为2.9亿元,净资产为4739.05万元。

  本次交易标的公司估值采用第三方评估机构评估结果与双方协商估值孰高原则。根据银信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资产评估报告,江西棕榈股东全部权益的市场价值评估值为1.37亿元(资产基础法),棕榈股份拟转让江西棕榈40%股权的对价为5471.56 万元。

  棕榈股份表示,本次转让江西棕榈部分股权,主要是盘活公司存量项目考虑,经公司财务部初步核算,此次转让40%股权的交易事项对公司账面损益影响预计约5300余万元。本次交易完成后,有利于公司实现项目投资收益,回收现金流,从而更好地保证存量项目进入稳定运营期。公司与江西棕榈合作基础良好,目标清晰,路径明确。本次交易完成后,各方股东仍将按照既定的战略继续开展业务合作和资源协同,此次股权转让事项不影响江西棕榈未来业务发展。本次交易完成后,江西棕榈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