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19年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名单公布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9月27日,工信部网站发布《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公布2019年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名单的通知》。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根据《技术创新示范企业认定管理办法(试行)》,经审核,工信部认定北京小米移动软件有限公司等53家企业为2019年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

  值得注意的是,乐普(北京)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天津汽车模具股份有限公司、长春奥普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久立特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恒锋工具股份有限公司、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九阳股份有限公司、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上市公司榜上有名。

  此外,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旗下航天精工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二重(德阳)重型装备有限公司、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中国二十冶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中蓝晨光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嘉华特种水泥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湖南中车时代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武汉烽火众智数字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上榜。

  从地区分布情况看,北京、江苏、重庆、广东、山东(除青岛市)、浙江(除宁波市)、福建(除厦门)等地区各有3家公司入围。贵州、四川、湖南、安徽、天津等地区各有两家公司入围。河北、山西、内蒙古、吉林、上海、湖北、深圳、广西、云南、陕西、甘肃、新疆等地区各有1家公司入围。

  工信部表示,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实行动态管理,每三年复核评价一次,对合格的示范企业予以确认,不合格的撤销称号。充分发挥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的带动作用,认真总结经验,结合实际把企业技术创新工作引向深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