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神州信息副总裁赵文甫:助力金融科技产业融合生态建设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中国证券报记者10月8日获悉,近日,神州信息(000555)入选“中国优秀金融科技服务商先锋榜”。神州信息金融行业副总裁、工程院院长赵文甫对此表示,目前,神州信息已与华为不断推动合作升级。基于华为自研的底层技术,融合神州信息在金融行业理解能力、新应用与场景融合的能力,共同推动金融科技自主创新的研发实践与落地。此外,公司也与京东数科开启战略合作,探索以数据为基础,以税务、农业为金融场景的创新型业务模式,以更好地助力金融科技产业融合生态的建设。

  赵文甫表示,税务和农业都是与提升金融服务能力密切相关的重点领域。农业大数据不仅能指导农业生产与提效创收,还能助力三农构建并完善金融生态。而税务大数据对于银行也至关重要,不仅能准确描绘一家企业的经营状况,同时对于完善银行金融服务信用体系、开展业务创新也有积极作用。通过整合丰富的产业链数据资源与技术能力,神州信息将为高效推动金融行业与实体经济的快速融合提供重要支撑。

  赵文甫称,金融科技正朝着生态化方向发展,各类企业的自身优势不同决定了定位不同。京东数科、蚂蚁金服擅长将数据流量转化为资产包,快速实现变现;专注于人工智能技术领域的公司擅长在某个垂直技术领域进行突破;银行系金融科技子公司更了解银行业务需求。神州信息则在新技术与实际场景的应用结合、快速落地方面更为出色,从而很好地融合科技与业务,驱动金融机构架构升级、产品和服务创新,赋能行业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