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孙飘扬:恒瑞医药已经暂停部分仿制药项目

潘宇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潘宇静)10月9日,在2019中国医药企业家科学家投资家大会上,恒瑞医药(600276)董事长孙飘扬表示,目前恒瑞医药已经暂停了一些仿制药项目。

  9月份,上海阳光医药网公布了《联盟地区药品集中采购文件》。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和沈阳、大连、厦门、广州、深圳、成都、西安11个城市(下称 4+7)及已跟进落实省份执行集中采购结果的基础上,相关地区形成联盟,依法合规开展跨区域联盟药品集中带量采购。“4+7”集采扩面结果有部分已经在上海揭晓,25个药品的价格大幅下降。

  孙飘扬进一步称,从全球来说,基本上都在执行“4+7”的模式,非专利药竞争降价。“从商业的角度来讲,始终遵循一个准则:物以稀为贵。所以我国实行‘4+7’集采是按照通行的规则,国际上仿制药也是这么做,这无可非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